予墨墨

劍三迷,風雷刀谷時代玩家,現在已A。

喜歡一杯茶、一台底片機、一本書、一個人,2020停止庸庸碌碌一年,給自己一點時間,好好生活。

//    聽著潮汐app裡雨天的聲音

       突然間想起這首詩

       來自葉青,我最喜歡的女詩人

       分享給你們,節錄自

 ──〈大雨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葉青


雨下得好大 你理應是在屋子裡

但我怕你被其他的東西淋濕

歲月之類     人群之類    

你常常把傘弄丟    你的傘都很好看 

小小的白雲 載著你 去許多地方 

在大雨之中    

你始終不會懂我在為你擔心些什麼 

雨是不會停的   有些時候雨是不會停的 

並不管你是否有傘


//    五年前某夜,忘記在哪,總之是爬山

       帶著嘗試性自製遮光鏡頭小卡

       上遮光第一次興奮的b快門長曝

       算不上成功吧

       跟現在犀利畫質作品比的話

       但是我好喜歡。


葉青累積作品逾千首,文字淺白觸動人心

她常說自己的詩刪去贅詞

只剩三個字:「我愛你」。


       我愛你//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個人

       我愛妳//27年來沒有好好相處的妳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予墨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